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食品药品检测检验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健康行活动

923日,洋县食品药品检测检验中心联合槐树关镇市场监管所,在槐树关镇农贸市场,开展国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健康行活动。

在活动现场,消费者点选食品品种,技术人员现场进行快速检验,并出具检验结果。消费者参与热情很高,纷纷将新购买的食品送到快检车进行检测。当天,检验技术人员对消费者购买的100余批次蔬菜、水果、肉制品等食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验结果全部合格。检验技术人员还与消费者开展互动交流,向消费者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介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检测项目、检测方法等,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热点。消费者向检测中心负责人表示,“你点我检”活动让消费者买得更加放心,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此类活动。截至目前,洋县食药检测中心已向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你点我检”专项检测100余批次,涵盖消费者经常消费的食品店和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农产品品种等。

下一步,检测中心将组织工作人员在国庆节期间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设备和快检车的作用,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进校园、进市场、进商超、进餐饮服务单位、进食品“三小”生产经营单位等“五进”活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把食品安全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