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监局多举措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加强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县市监局结合今年开展的“守查保”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着重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把日常监管与各类专项检查紧密结合,局各科室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开展了“天价月饼”、过度包装等系列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监督检查,深挖区域性、行业性风险隐患,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列清单、建台账,督促限期整改。目前累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60余家,出动执法力量540余人次,责令整改17家。

加大抽检,保障安全。紧盯月饼、面包、糕点、大肉等节日热销食品,对我县月饼、糕点生产企业及大型商超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随机抽样检测,共计抽检140余批次,届时对抽检结果及时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对不合格食品追根溯源快速依法查处。

疫情防控,持续发力。为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负责人约谈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坚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期间,对疫情防控不力,制度落实不到位的6家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关门整改。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为保证全县节前食品安全,局党组成立了4个督查组,分片对全县18个镇办“守查保”专项行动进行督查,以督查促提升,抓落实,确保局所联动,上下合力,最大限度隐患排查到位,整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化解风险,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