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统计局联合县市监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优化发展环境,提升统计公信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县统计局联合县市监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平台按比例随机抽取我县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1户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就企业目前实际运行、信用信息公示等情况和统计工作的布置、落实等方面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对企业的登记事项、相关统计台账及统计原始资料进行了仔细核实,对检查中发现的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督促其现场进行了整改向企业宣传我县“稳经济”系列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精神。在执法检查前对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业务培训,讲解了检查内容、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严格做到亮证执法在检查过程中,遵循“文明、规范、公正”原则,做到有理有据检查结束后,由检查人员如实填写《双随机抽查实地核查记录表》,并由企业在场负责人签字确认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检查,提高了我县执法检查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了企业依法经营行为有效推动了我县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