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州街道组织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壮大普法队伍,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9月22日洋州街道组织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对开展“法律明白人”工作的意义和相应职责以及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指导“法律明白人”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做好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法治创建“监督员”、法律援助“引导员”。引导大家主动学法,积极普法,更好地引导群众用法律思维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洋州街道将继续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加强乡村依法治理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