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公安向群众现场返还被骗资金28万余元

近日,洋县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赃款返还仪式。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宏参加活动。仪式上,通报了2022年7月份以来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追赃挽损情况,现场向5名群众返还被骗资金28万余元。

近年来,洋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坚持“全民反诈”“全警打击”的思路,全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方针,持续推广注册“洋县反诈金钟罩”微信小程序,及时准确开展预警劝阻和信息研判,不断创新宣传载体,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辖区群众防骗识骗思想。2022年1月份以来,在经费紧张、各地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洋县公安局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多次奔赴省外侦办案件,累计破获电信诈骗类案件40余起,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00余人,追赃挽损近200万元,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5%,群众财产损失金额同比下降41%,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洋县公安局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聚焦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电信诈骗案件等突出违法犯罪,全力以赴、忠诚履职,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