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您好,安全起见,请戴好口罩!”近日,在洋县城区,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实践志愿者,手拿宣传板,化身劝导员,在主干道、农贸市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送上口罩,提醒他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图片

1128,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县委、民政局、金融办等部门招募志愿者,10多名青年踊跃报名,成立了三支文明劝导小分队,在城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我认为自觉佩戴口罩是文明新风尚,在我们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有人没有佩戴口罩,我们会及时提醒并进行劝导,让群众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青年志愿者杨煊说道。

图片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18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拿着印有“美好家园、共同守护”“口罩虽轻、责任很重”等标语的宣传牌和口罩,穿梭在广场、城区菜市场、商业干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文明劝导,提醒来往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市民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自觉科学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

“有时候出门比较着急,可能会忘记戴口罩,志愿者及时提醒我们,还免费提供口罩,很感谢他们,戴口罩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保护。”面对志愿者的劝导市民何女士表示。不少路过的市民看到志愿者手中的温馨宣传牌,也会自行调整好口罩的佩戴方式。

图片

据了解,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全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各文明实践所站发布了“文明实践携手抗疫”志愿服务项目,以“疫情防控我知道”宣传教育行动、“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抗疫有我志愿同行”爱心服务行动、“文明实践暖心行”志愿帮扶行动为主题,策划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