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出实招抓落实 助力国卫复审工作

为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洋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结合经办工作实际,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制定了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中心办公室负责“国卫复审”迎检工作的组织、协调、统筹、督导以及日常各种工作资料的报送。

细化工作举措,巩固创建成果建立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制度,各科室垃圾日产日清,垃圾箱周围干净、卫生。划分业务经办服务大厅、院落、办公楼3块“责任田”,安排区域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每周对办公楼内外及公共区域进行2次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按照全县“路长制”工作要求,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成立了“鹮乡红石榴 ‘五心’先锋行”志愿服务队,每周三周五按时完成对包联路段巡查、卫生清扫、文明劝导等工作任务,确保街道路面干净整洁,路段两旁商铺经营有序。全体职工齐心协力、积极参与中心院内及办公区域绿化,配合中心及时增添绿植,花卉,不断提高绿化覆盖率,做好绿化保养,定期浇水、施肥、修剪,倡导职工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办公区域和干部职工身边四季有花、四季常绿、空气清新、环境宜人。提升干部职工自我健康管理水平,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围绕控烟知识、病媒生物防制知识、防病健康小知识等内容,中心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每2个月更新一期健康教育宣传栏、每季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一次。通过开展活动,促使全体干部职工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健康努力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中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业务经办服务大厅LED屏、业务经办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健康活动开展、县城规范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内容,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氛围,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卫生、有序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