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黄安镇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创佳绩

3月16日,满载洋县籍入伍新兵的大巴正式启程,为中国国防事业输送新鲜血液。在本次征兵工作中,黄安镇共为部队输送了7名男兵,超额完成了本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任务,为2023年武装工作取得突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持续深化党管武装,让征兵干部有作为为做好本次征兵工作,黄安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将征兵工作作为黄安镇各村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征兵任务压实到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具体成员身上,进一步明确了征兵责任。同时建立应征人员一对一包抓机制,确保应征青年不流失,推进征兵任务顺利完成。

持续加强征兵宣传,让适龄青年主动应征为做好本次征兵工作,黄安镇先后多次开展征兵工作政策宣讲、送政策上门、应征青年大排查大走访等活动,确保适龄青年人人皆知征兵政策,先后悬挂横幅40余幅,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开展村级征兵政策宣讲23场,切实做到了让应征青年人人明白政策,积极主动报名。

持续优化征兵流程,让新兵家长方便报名为确保辖区内主动应征的青年均能顺利报名,黄安镇开展了上门应征报名协助工作,对于想要报名参军的青年,专武干部主动上门进行协助报名。并在报名后全流程跟进,及时了解新兵心理动态,对于需要的各类证明材料,专武干部亲力亲为,真正做到让群众少操心。

持续规范征兵环节,让群众监督放心黄安镇在廉洁征兵环节持续发力,进一步细化廉洁征兵工作细则。先是召开了廉洁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之后与应征青年家长签订了廉洁征兵责任书、告知书;同时设立了廉洁征兵举报信箱,确定了廉洁征兵监督员;对于应征青年体检政审等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按分数高低排名入伍。征兵全流程公开透明,让群众放心。

下一步,黄安镇将继续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黄安镇基层武装工作增添新动能,争取下半年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