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华阳镇扎实推进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华阳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县关于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残疾人保障政策,切实做好残疾人服务,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加强村残协建设,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华阳镇及时成立了残疾人理事会,指导8个村组建残疾人协会,推选出各村残疾人协会主席、副主席、委员。目前有残疾人专职委员9人,其中镇专委1人,村专委8人,加强对残疾人专委的培训和考核,不断推进残疾人工作,确保残疾人政策家喻户晓,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促进残疾人增收。针对华阳地处山区特点,邀请专家开展养蜂、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鼓舞残疾人信心,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积极落实残疾人阳光项目政策补助,对产业发展好的残疾户争取每户3000元的资金支持,增加残疾人收入。

严格落实两项补贴制度,保障残疾人权益推进残疾人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对领取补贴的残疾人实行动态管理,及时维护两项补贴数据系统信息,做到当月办证次月享受,当月迁出的及时停发,当月换证当月计发。截至目前,华阳镇共有残疾人395人,其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395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22人。并及时落实残疾人临时救助政策,改善了残疾人生活状况,推进残疾人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