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溢水自然资源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高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水平近期溢水自然资源所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辖区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责任人、监测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溢水自然资源所所长董少波进行授课,详细阐述了地质灾害的概念、类型、特征、地质灾害的预防、监测、应急处置、预警预报、建房选址以及切坡建房地质灾害的防治等方面知识。

会议要求镇村干部和监测员加强动态监测和险情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隐患要及时组织避让并及时上报要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的作用,让受威胁群众切实意识到地质灾害防治和群测群防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全民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从而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地质灾害防治的良好氛围,共同做好地灾防治工作。        

通过培训,镇村干部和监测员进一步掌握了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应对突发情况的办法和避险自救常识,明确群测群防的职责,增强监测和防范意识,树立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对今后做好辖区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