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是缅怀,亦是铭记。3月31日,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洋县烈士陵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陕西洋县荣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洋县支公司以及受邀的2022年度荣立二、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县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列队肃立,三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那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随后赶赴华阳革命老区,在红二十五军政治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回荡在青山翠柏之间,跨越百年的时空对话,激励着每一名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

在红二十五军政治部前,洋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队长杨旻棕的带领下,正在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为荣立三等功的华阳籍现役军人张杰家属庆送立功喜报及慰问金;拥军企业陕西洋县荣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广大退役军人、军属介绍拥军购房优惠活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洋县支公司负责人为在场的所有人员详细讲解了陕西全民健康保政策;县人民医院资深医护人员为在场的退役军人、军属及当地群众开展健康检查等服务。

(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旻棕为荣立三等功的华阳籍现役军人张杰家属庆送喜报及慰问金

(陕西洋县荣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广大退役军人、军属介绍拥军购房优惠活动)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洋县支公司负责人为在场的人员详细讲解陕西全民健康保政策)

(洋县人民医院资深医护人员为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及当地群众开展健康检查)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一行人来到华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手持鲜花,默哀,绕行纪念碑基座一周,认真观看浮雕,向人民英雄敬献鲜花,表达崇敬之情。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奋斗。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清明祭扫英烈,寄托哀思的日子里,赶赴华阳革命老区,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就是要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敬仰转化为时不我待,奋发进取的动力,以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中,为奋力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