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监局联合举办“4·26”知识产权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为庆祝第23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县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26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卫健局等部门在开明广场举办2023年洋县“4·26”知识产权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现场设置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3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1辆宣传车在活动现场和城区主要街道巡回播放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现场还展示了部分打击侵权假冒商品工作成果。

活动现场,大力宣传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宣传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服务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工作人员现场对侵权假冒商品进行了讲解,教授群众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有效提升消费者对于商品真假的鉴别能力。

通过此次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增强了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激发了知识产权创新活力。县市监局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按照“三个年”活动部署,认真贯彻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深入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洋县创新创业营造更加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