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5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

5月10日上午,洋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5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主持会议。全县中小以上学校校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局直单位(幼儿园)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二轮中考模拟考试成绩、第二轮中考备考工作督查结果和四月份校园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书院初中、小江初中等四所初中围绕教育质量提升、中考复习备考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分管领导对交流发言学校进行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学校常规管理和复习备考提出了建议。会议安排部署了教育质量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国家教育考试、校园安全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岳蓉总结了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我县教体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进一步压实了学校党建引领、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安全稳定等10方面常规管理责任。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校长队伍管理,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要正确认识校园长角色与职责,精准把握教育时代脉搏,聚焦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扛牢责任担当。二要强化素能培训,提高管理水平。校长要加强自身能力锻造,正确处理“教与学、主业与外业、制度与执行、督查与落实”四对关系,让自己成为业务精湛、管理规范、一身硬功的好校长。三要落实制度要求,规范校长行为。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校园长轮岗,争做“学校发展的开路人,教学科研的带路人,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廉洁自律的老实人,优化环境的跑路人”。四要严肃问责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对在岗不作为、履职不担当、慵懒散问题问责、曝光力度,聚焦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落实调度会工作部署,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保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正视短板弱项。要高度重视问题短板,积极借鉴好的思路、方法和举措,找准工作困难和瓶颈,精准破解难题,高效推进工作。要注重工作实效。要突出“四敢”导向,以“三个年”活动为引领,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下午,与会人员观摩了城南学校、城南幼儿园质量提升经验做法、校园文化、部室建设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