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洋县行政审批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

一是常学常新,不断提升本领民法典是一部生活中的百科全书,把民法典纳入党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局务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由领导干部带头进行民法典的学习,重点结合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中如何落实民法典开展讨论,不断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融入为民服务、依法审批工作全过程,使大家学有所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行政审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二是民法典进大厅,群众普法零距离大厅的led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同时向办事企业和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读本,当场解答群众的疑问,加强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实现“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现场答疑20余次。

三是线上宣传热度,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在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围绕公民关注热点,通过图解形式生动形象地释法,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学会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全民学法用法的自觉性,营造更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