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卫健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2日,卫健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在推进“四个着力”“五个新突破”上贡献卫健力量。 一要提高站位、乘势而动,进一步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汲取经验教训,抓好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排查整治,全面完成国卫复审目标任务。强化战略思维,聚焦主责主业,改善“一老一小”民生福祉,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守护全生命周期健康。二要突出重点、锐意进取,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积极推动县医院、县中医院创建“三级”医院工作,带动基层卫生院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不断优化县镇村三级医疗资源布局。适时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建立责任、管理、服务、利益共同体。三要勇挑重任、强化保障,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狠抓项目质量,健全监管机制,确保重点项目高效顺畅推进。夯实工作责任,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确保系统内安全稳定。结合“三个年”活动,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推动医德医风、行业作风持续向好向善,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