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暨食品总监和安全员考核培训会

为督促指导食品生产企业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提升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近日,洋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暨食品总监和安全员考核培训会。全县47家食品生产企业80余名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监局副局长段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飞行检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中常见问题,讲解了消除风险隐患的工作对策和处置措施,着重就企业如何根据《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科学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对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能力要求、职责和守则熟练掌握、培训考核规定要求、规范建立工作台账流程和方法“日管控”“周排查”规范操作,以及“处罚到人”等法律责任进行讲解会议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严格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强化对生产环境、关键控制点、食品添加剂、标签标识等食品安全风险点的管控,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随后进行了闭卷考试,并向考试合格人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

本次培训为推进企业产品质量全面把控提供了良好的模板和规范,对企业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从源头上防范食品生产安全隐患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