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黄安镇打响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战役

为进一步推进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暨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按照户户搞卫生、村村换新颜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工作要求,黄安镇对磨黄路沿线、22个村通村主干道、村级活动场所、重点类型群众户下清五堆四小、小景观建设、日常检查存在问题整改等方面开展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分别带队成立三个检查组,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对三个片区开展环境评查,采取评比打分、现场交办等方式,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通过评查检验各村环境整治成效,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督促问题整改,同时通过村与村之间的交流观摩,互相取长补短,探索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全镇环境整治成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精神风貌。

针对此次环境整治评查中发现的问题,镇党委、镇政府下发了督办单。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意识。长期以来,辖区群众卫生保洁意识较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难度大,成为各级检查反馈问题的主要面。为严格落实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形式,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针对房前屋后、道路两旁、村庄绿化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整治,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其中,以家园美推动全镇美,并落实好帮扶联系人到户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发动等责任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示范典型。环境整治不仅仅是扫扫地、推推土,更要综合开展道路景观绿化美化亮化、厕所革命、占道经营打击治理等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推整治工作。通过红黑榜、善行义举榜晾晒、四季评议等方式,树立典型模范,不断提高群众内生动力;以评查排名倒逼各村创先争优,以评优树模表彰奖励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定期开展示范村经验交流,通过以,彰显乡村宜居本色。三要持续巩固提升。在监督和整治工作中,突出实质实效。不定期组织人员逐村逐户精准督察各重要点位,点出突出问题,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限期高质量整改,多措并举推进宜居黄安建设。加强日常监管,在共同合力下常治常新,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

在以后的工作中,黄安镇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并积极探索乡村治理办法,打造美丽宜居的居住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