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人社“363”精准服务园区企业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洋县人社系统以开展“人社工作进园区”活动为总牵引、总抓手,以过硬作风和务实举措带动人社工作向基层延伸,全面推进人社政策、工作、服务全面进入到园区、覆盖到企业,打通服务园区企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进园区共计开展人社政策宣讲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与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会7场次。为37家园区企业“一对一”配备服务专员,印制亲商助企服务专员服务卡74张,促进园区企业吸纳就业2491人。

一是建好三张清明晰企业需求。立足洋县绿色(有机)循环产业园区发展加强园区企业人社服务保障为企业量身定制“需求清单、服务清单、措施清单”三张清单,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提供个性化订单服务、掌上服务、专班服务、上门服务、全程服务。

二是优化六项措施,助力企业发展。聚焦企业群众需求,强化主动精准服务理念,推动“推动政策落地、强化用工保障、加强人才支持、促进技能提升、优化社保经办、强化用工指导”项措施落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三是明确三项机制,确保服务长效。建立健全专员服务机制、多方协作机制、快速响应机制,充分发挥服务专员纽带作用,定期联络、定期走访、定期会商,进一步推动工作力量向园区汇聚,工作资源向园区集中,构建起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下一步,洋县人社系统将紧紧围绕园区企业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全面提升人社工作水平,为园区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进一步推动洋县人社工作进园区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