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积极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省、市农机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强弱项,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春耕生产,3月15日,洋县农机化发展中心开展以“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管春耕”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多份。

3月以来,我县农机化发展中心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购买农机注意事项》《农机维权小知识》《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操作流程》《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办理程序》《农机安全操作知识》等宣传资料,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农机化业务咨询服务,介绍农机具安全使用、检修保养技术,告知农户在购买农机具时要注意查看铭牌、说明书、农机推广许可证书、“三包”资料,并索取相应经销票据,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11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农机消费者依法购机和维权意识,为维护广大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