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乡村振兴局积极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培训会

新春伊始,洋县乡村振兴局全力落实省、市、县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要求,锚定目标,主动作为,227日,积极组织召开了全县2024年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业务培训会,会上明思路、定目标、知重点、讲举措、提能力,为全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夯实了坚实基础。各镇(街)分管领导、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强长虎总结了2023年工作,肯定了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结合去年工作中的短板和巩固衔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如何守住底线任务、抓好新一年的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勉励与会同志要继续保持定力、充满信心,完成好各项工作。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杨少冬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在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有力有效抓好年度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安排了七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认真抓好业务培训,提升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制定好年度帮扶增收计划,帮助收入下降户稳定增收;严把两头,抓好一进(精准识别)一出(风险消除)。积极推进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和低收入人口帮扶政策的衔接并轨;管好用好镇村信息员、网格员监测队伍,做实常态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按要求做实脱贫群众收入监测工作;用好绿色通道,积极做好因灾因病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

会上还对新完善制定的《洋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导引》进行了解读培训,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信息操作系统进行了培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