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陕西羽叶报春原生地野化回归迁地保护工作在洋县展开

3月22日至23日,陕西省植物研究所所长、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岳明教授带领团队在洋县三地展开珍稀濒危植物陕西羽叶报春大规模原生地野化回归迁地保护工作。本次活动得到了阿拉善SEE西北项目中心和西安市企业家环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大力资助。

陕西羽叶报春,这种珍稀濒危植物即将开始它在原生地的大规模野化回归。科研人员们选择林地边缘、林下、空旷地带等不同环境,栽种了100多株长势健壮、没有变异的陕西羽叶报春植株,尽可能在减少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建立新的种群,利用自然繁殖的形式使陕西羽叶报春种群在洋县恢复原生态生长。

据了解,岳明教授团队的工作人员将定期调查回归后种群的重建情况,进一步揭示其濒危机制,同时总结种群复壮策略,并呼吁公众参与到这一濒危物种的保护行动中来。陕西羽叶报春的保护工作还将继续在长青自然保护区华阳管护站和朱鹮自然保护区花园管护站等地陆续展开。此次迁地保护工作的目标是希望陕西羽叶报春的种子能够自然开花结实,第二年能发芽,建立一个野外的种群。

此次大规模的保护工作不仅展示了科研人员对生态保护的执着和努力,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濒危物种保护的重视和支持。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公众能够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