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好“护花”使者 喜迎八方来客

2024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即将在我县启动,洋县城管执法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印象洋州主会场及7条精品观花线路和8个精品观花点及时调整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是全县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洋县城管执法大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职责,增强主人翁意识。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市容管理。制定了《2024最美油菜花海节市容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向市民发放《礼迎八方客共赏花海美——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实行分片包抓、责任到人,对印象洋州主会场周边和城区24条重点路段占道经营、倚门经商、乱堆乱放、私拉乱接、渣土遗撒滴漏等行为进行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共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3份,清理占道经营23起,拆除各类杆棚、条幅、挡墙等18起,清理乱堆乱倒建筑垃圾9处。

三是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停车管理。为喜迎八方来客,保障道路通畅,针对政协委员提案协调陕西鸿汉天韵科技有限公司,对油菜花海节开幕式当天城区所有智慧停车泊车位全部免费开放。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协调城区临街3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免费开放院内停车场和公共卫生间。针对共享电动车乱放乱放问题,要求洋县益通伯乐科技有限公司加强运营人员力量,确保共享电动车停放有序,方便游客用车。

下一步,洋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强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期间市容环境管理工作,巩固整治成果,保持市容环境持续向好,提升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