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卫计执法大队全力保障油菜花节公共卫生安全

2024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来临之际,洋县卫计执法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对公共场所及个体诊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全力做好活动期间我县公共场所卫生和个体诊所医疗安全保障工作。

2月28日起,卫计执法大队对全县住宿业、歌城等公共场所及城区个体诊所进行了全覆盖、多轮次的专项卫生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公共场所的依法经营、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顾客用品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房间空气质量、禁烟禁浴、卫生管理档案、服务质量及个体诊所依法执业、医德医风、规范着装、医废处置、消毒管理、环境卫生、春季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工作现场监督检查。

专项卫生监督检查期间,共监督检查住宿场所120家,歌城5家,洗(足)浴场所38家,个体诊所82家;下发指导性卫生监督意见书237份,指令性卫生监督意见书8份。对县上指定的承担油菜花节接待任务的8家宾馆酒店开展了5轮次的监督检查,并定点派驻卫生监督员,坚决守牢卫生健康安全的底线。

油菜花节期间,县卫计执法大队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卫健局党委的要求,持续强化对全县公共场所及个体诊所的监督检查,监督相关行业以卫生健康安全和优质服务树洋县良好形象,保障游客和全县人民群众卫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