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扎实做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工作促进春耕生产

今年以来,洋县农机化发展中心严格依照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实施方案要求,引导农户及农业服务组织购置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扎实做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近日,已按规定将2024年度下达的第一批122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全部兑付,共涉及121家农户及农业服务组织购置的158台机具,促进了春耕农业生产。

一是抓好政策宣传工作。先后发放补贴政策宣传资料600多份,通过电话、短信政策咨询120多次。二是改善服务,方便购机农户。在办理补贴过程中,认真按照省、市补贴方案要求,方便购机农户,让购机户“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提高了农户满意度。三是扎实做好机具核验、公示、抽查核实等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机具核验规定,对重点机具抽查率达到90%以上、非重点机具抽查核验比例达到了80%以上。四是认真做好农机购置与应用政策实施异常情况“回头看”工作。按照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安排,对2023年度受理、核验、兑付的258台涉及210家农户的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受理机具补贴档案、购机真实情况、申请资料与实际机具相符情况、机具使用情况、补贴机具售后服务等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异常情形进行了“回头看”。通过核查,所有受理申请补贴机具各环节无异常情况,申请机具资料信息与实际购置机具相符、购机信息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