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开设“三个讲堂”锻造人才队伍

洋县创新开设“高层次人才讲堂、业务智慧学堂、乡村实用人才大课堂”,不断提高全县人才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开办高层次人才讲堂,锻造多面化党政领导干部人才梯队。围绕加快经济建设,培养经济型人才、开放型党政领导干部人才的实际出发,依托党校培训主阵地,制定科学的党政人才教育培训计划,定期从高校及各领域邀请知名专家及学者,从理论基础、战略思维、党性锻炼和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先后邀请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翟绍果、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党的十九大“百人宣讲团”成员王向明等国内知名教授作专题讲座11期,培训5600余人次。

开办部门业务智慧学堂,培养多面化的技能骨干人才队伍。定期邀请业务分管领导、行业领域能手上台讲课传授经验、技能。采取单位领导讲党课、行业骨干讲县情、资深骨干讲传统、优秀干部讲技能等方式,鼓励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立足单位业务、自选主题进行讲授。建立了学习小组,定期开展业务干部之间的交流。结合党史学习,定期选定书目开展攻关、研讨、交流等活动,指导教体局、行政审批局等县直部门开办业务智慧学堂、业务大练兵活动56期,培训1.2万余人次。

开办乡土实用人才大课堂,培养振兴乡村的“土专家”。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结合职能,到镇村加大劳动技能及科学技术、产业发展等培训。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聚焦农村产业发展,根据农村实用人才的技能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经验交流会、外出参观考察、聘请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补齐农村实用人才的短板,举办中蜂养殖、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培训15场次;开展送教下乡、教学研修等活动38场次;《民法典》宣传46场次,发放法律书籍5000余份;培训乡村实用人才2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