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执行兑付案款4465万元

“35个案件300余万元,是近年来执结案件最多涉案数额最大的一次!改善了我社资产质量,以便更好地服务‘三农’。”洋县农村信用社职工何某说道。5月27日,洋县法院向76名申请人执行兑付案款4465万元,10名申请人现场领取现金支票,他们一个个面露微笑、连声感谢。

今年以来,该院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要求,结合“为民办实事”,加大涉交通事故、劳务受害、赡养等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扎实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及“三秦飓风2021-天汉风暴执行活动”。远赴深圳、海南、湖南、四川等地“千里追逃”,使一批“疑难案”“骨头案”彻底执结。先后为西安天和劳务公司、汉中市腾辉水泥公司、陕西航建公司、汉台区东方油脂公司追回现金2700万元。同时,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掌握被执行人的第一手信息,早送达、严查案,全面提高了涉金融执行案件的执结率。今年共受理涉金融债权案件109件,执结45件,避免国有资金流出,稳金融保市场。

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103件,结案441件,收、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执行案款4465万元,单笔执行金额高达887万元。司法拘留15人,发布执行悬赏公告3期,155人纳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442人,有力打击了“拒执”行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