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苏陕协作助推洋县农产品唱响“东进曲”

11月4日晚,富有洋县地方特色的土蜂蜜、黑米茶、有机红薯粉条等质优、安全健康的绿色农产品跨越千里来到“如约洋县·鹮乡有礼”如皋直播现场,受到网友的火热追捧。直播150分钟,吸引网友5万多人次关注,网络下单7200单,销售额15万元。线上农产品火热销售,线下特色展销会同样人气十足。11月5日,在该市吾悦广场举行的洋县农特产品展销会上,一批又一批市民一边现场品尝,一边购买,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以“如约洋县·鹮乡有礼”为主题,是如皋市与洋县对口协作以来,开启的首场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也是如洋两地落实党委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要求的创新之举和有益探索。通过广泛搭建对接平台,着力减少流通环节、拉近农商距离,重点帮助提升洋县农产品知名度,扩大洋县农特优产品市场影响,拓宽销售渠道,为洋县特色农产品走出洋县,走向东部市场乃至走向全国搭建了重要平台,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增添活力。展销期间,收获7000多个订单,销售额达20余万元。

2017年以来,洋县和如皋两地紧密联系,同心协力,两地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东西部协作战略部署,如皋市党政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洋县各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从生产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包装、运输、储藏及物流管理、市场开拓等环节着手,全过程引导支持,不断探索苏陕协作消费帮扶新模式。通过工会协作、如皋直营店展销、电商平台销售等方式,大力推动洋县优质农产品进入东部市场。累计销售洋县有机产品5大类20余种,销售额突破2690万元,为洋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