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18个一级交通安全劝导站有了电子监控设施

11月15日早上,洋县迎来大范围大雾低温天气,县交警大队提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勤务,部署各劝导站按照“七必上”工作要求开展宣传劝导,并通过新安装的电子监控设备,远程查看各交通劝导站路口通行状况,对“两站两员”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同步监测,通过科技手段支撑,有力地提升了交通安全劝导实体化、规范化运行效能。

为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档升级,该大队发挥交安办平台作用,深入分析,科学研判,选取了18个交通流量较大的一级劝导站,经过近一月的精心施工,安装了交通安全电子监控设施。这批劝导站的建成,有效地保障了“交通违法劝导”大行动地深入开展,对于不听劝阻的驾驶人,后台监管民警通过高音喇叭进行威慑。对发现的无牌照、超员超载等可视交通违法行为,实时进行录像取证,组织辖区警力进行拦截查处。同时,依托电子劝导站,定期曝光违法行为,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更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督促农村文明交通新风尚养成。

建设科技赋能劝导站是洋县交警打造农村交通安全亮点工作的缩影。近年来,针对农村地区道路线长面广的交通状况,该大队把加强农村交通安全治理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有效载体,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初步实现了“狠抓源头、打牢基础、综合施策、精细管控”的交通社会化治理新模式,通过实地走访,感受到全县农村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显著增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持续下降、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