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周家台村突出“早实特”扎实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

洋县金水镇周家台村党支部对照创“星”标准,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早、实、特”,坚持把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出特色,着力以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走深走实。

突出“早”字快行动。自“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启动后,该村党支部不等不靠,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详细解读了“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实施方案;立足村情,讨论提出了本村预期奋斗目标、创建任务,力争通过全覆盖宣传广普及,群智群策谋发展,使蓝图绘就得更贴切、党员群众的参与度更高效。

突出“实”字强对标。及时成立“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村级领导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参与者人人工作有目标,各个任务有人抓,颗颗“红星”齐闪耀。同时,结合28条创建标准及负面清单,对标对表,认真查短板、补弱项,列出时间表、作战图,夯实责任,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创建工作能高效高位推进。

突出“特”字展亮点。该村紧盯当前工作重点,以提升人居环境、探索发展中药材产业为切入点,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抓手,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为风向标,倾心打造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群众富裕的“双强”党支部。截至目前,建成箱式天麻3000箱、猪苓200箱、魔芋50箱示范基地1个、2万盆兰花人工培育示范基地1个,带动群众自发栽植天麻25000窝、猪苓20000窝、连翘250亩、枣皮8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