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朱鹮形象被列为数字藏品

1122日上午10时,为宣介《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成果,阐释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日报社联合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百度公司,在百度“D+”星际口袋两个数字藏品平台发售《纪念朱鹮保护40周年》八联版手绘数字藏品。该藏品以朱鹮为主题,一套四款,每款限量发售1250份。

——折枝定情:“翩翩兮朱鹭,来泛春塘栖绿树。春季,两只朱鹮在春日的稻田里漫步,互赠树枝,彼此许诺,结成佳偶。

图片

——共御外敌:羽毛如翦色如染。夏季晴朗的午后,朱鹮夫妇在林中筑巢,保护幼鸟不受天敌——蛇的攻击。突然,一条蛇偷偷靠近。他们立刻警觉,迅速展开翅膀,鸣叫扑打,赶走了入侵者,保护了巢中的幼鸟。

图片

——相濡以沫:因风弄玉水,映日上金堤。秋季,朱鹮夫妇静静站在水边,秋风送爽,夕阳的余晖洒在身上,它们相互梳理羽毛,享受悠闲时光。

图片

——爱情之鸟:远飞欲下双翅敛。冬季,两只朱鹮站在雪后的树枝上,相互依偎。一对朱鹮夫妇通常会厮守一生,它们每年都会返回同一处巢中产卵、育雏。如果其中一只离世,另一只会独自度过余生。

图片

202211221000已开售

20215月,中国日报社和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纪念朱鹮保护40周年》英文八联版(惊艳!汉中朱鹮八联版发布!),集中展现汉中濒危动物保护和湿地保护的重要成果,凸显中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担当。

本数字藏品以手绘动图的方式,介绍湿地保护动物朱鹮的生活习性,以其优雅、坚贞的形象和悠闲、安然的生活状态,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展示我国坚持推动湿地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