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举行脱贫攻坚省考指标暨县上专项督查工作专题培训

1022日,洋县脱贫攻坚省考指标暨县上专项督查工作培训在县政府多功能厅会议室举行。培训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秋彦同志主持,以视频形式进行,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办各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镇办领导班子成员、脱贫站干部、包村干部以及各村两委成员、各驻村第一书记和所有驻村队员在各镇办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上,县委副书记郭华同志传达了全市对标补短暨成效考核评估配合工作座谈会精神。脱贫办副主任李若玮同志对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脱贫办副主任王万枝同志对户退出及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县级交叉检查以及财政资金绩效考核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县委副书记郭华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了四点:一要保持攻坚姿态,树立背水一战的决心,积极备战省考国考,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汲取教训,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思想认识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坚决克服日常工作要求不高,标准不严,工作不扎实、不平衡;坚决克服一切侥幸心理;坚决克服考核方式方法不研究、不清楚;坚决克服组织准备不充分、不严密;坚决克服协调沟通不畅通、不到位;坚决克服跟踪销号不彻底、不全面七个方面的教训。要摸清短板,保持攻坚的姿态。严格对照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和工作作风方面的短板,对标发力。要巩固脱贫成绩,实现创优目标。以逆水行舟不能退的勇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最后一搏。二要保持工作定力,抓住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干好。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对标补短、“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动态调整、稳岗就业、消费扶贫“三专”建设、信息数据质量、小额信贷、苏陕协作、舆情监测、“四支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扶志扶智、涉贫信访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强调安排。三是保持严明纪律,对标对表做好工作,确保考好。要压实责任。针对考核要点、评价标准、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各镇办要履行好镇办党委和部门党组的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省考国考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对标对表。针对考核内容、考核标准进行认真学习领会,聚焦六个方面十八项具体工作内容,提出目标要求、关注重点、历年年度、扣完为止四个关键词。要认真备考。在考前,针对这一次考核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按照阵地战要求,把重点工作逐一落实到位。要加强指导。落实好村级自查、镇级提级审查、县级核查。要强化督导。严督实导,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反馈,及时进行追责。要科学调度。镇村按照原有工作节奏,抓好推进。全县每周要召开一次视频调度会,针对存在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共推工作落实。要合力攻坚。所有部门、镇村要同心同向、共同发力,共同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坚决兑现军令状和承诺。在1010日我县召开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上,18个镇办党委书记全部表态立了军令状,若在今后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再出现重大失误或问题的,该兑现的承诺坚决兑现,该问责的一追到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秋彦就贯彻本次培训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镇办、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二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既要扛牢镇办部门的主体责任,还要明确分管领导的具体责任,还有每一名帮扶干部的帮扶责任。三是高效务实,实现目标。高质量高水平交出最优答卷,展现我县干群队伍能打硬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以最快的行动、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干好、考好,实现脱贫攻坚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