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深化治理防范合力,筑牢打防管控“防护网”——洋县反诈联席会召开全体成员单位会议

2021225日下午,洋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召集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康永宁主持会议,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36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以及县公安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席办主任、县公安局政委黄汉国通过一系列详尽的数据,通报了11日至224日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和群众受损情况,就如何更好地加强打击治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他指出,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需要县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最关键的环节是源头防范,最有效的手段是做好宣传发动。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洋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本单位、本辖区发案实际,组建系统行业内部的“防宣”队伍,落实好反诈宣传职责。在加强对外宣传的同时,要注重做好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干部、职工的预防宣传工作,确保单位内部零发案。

联席会召集人李明辉讲话时,指出了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如何履行好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主动作为、同心协力实现“降发案、减损失”的目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各成员单位要以“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当前全县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顽固性,拓宽行业、领域宣传广度,在全方位管控、强力度打击的基础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决遏制当前全县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发势头。二要明确职责任务,筑牢打防管控一体化防护网。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关口前移、标本兼治,做到源头防范、精准宣传,深化打击,下好“先手棋”、打出“组合拳”,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决不能让洋县成为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重灾区”。三要坚持督导推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在今后工作中,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对号入座,创新本系统、本行业、本部门防范治理方式,切实提升防范治理能力,增强防范治理实效。联席办下一步将通过推行“通报制度、整改制度、挂牌制度”三项机制,严格倒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