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县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议

按照中省市统一部署,在前期个别谈话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学习政策、提高认识,加强教育、严肃纪律,营造我县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48日,我县县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会议,县委书记胡瑞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东汉主持,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换届纪律“十严禁”和“换届风气监督方案”的具体要求,并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胡瑞安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严肃换届纪律是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保障,必须把换届纪律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胡瑞安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严肃换届纪律是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各镇党委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讲话摘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镇党委书记必须时刻绷紧严守换届纪律这根弦,带头认真学习遵守“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规定,积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要督促引导被推荐人员、考察对象、提名人选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做到“不拉、不跑、不要”。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和杜绝拉帮结派等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强化大局意识和纪律观念,坚决服从组织调配。要统筹推进,把换届工作同当前党的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换届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社会进步、和谐稳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