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全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正职进“课堂”!今后工作要这样干

48日,我县2021年村(社区)一肩挑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郭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郭华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明确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组织全县性的集中培训,是适应新形势、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具体工作的需要,村(社区)“一肩挑”干部要通过全面、系统、及时的培训明形势、扩眼界、强本领、提素质,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明责担责,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村(社区)“一肩挑”干部要站在巩固党在农村领导核心地位的高度,站在持续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高度来认识“一肩挑”工作,要从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具体事情做起,在工作中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价值观,把干事创业成效作为衡量评价干部的标准,确保工作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周都有新成效,每年都有新变化。三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全县村(社区)“两委”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沉下心来,专心学习,真正在思想上有新提高,观念上有新转变,本领上有新增长,作风上有新进步,在基层广阔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再立新功,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六个洋县”作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全体参会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训班期间,还进行了基层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本次培训从48日到49日,为期两天,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征兵,陕西理工大学教授庞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任博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一肩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农村干部职务犯罪警示与预防、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专题授课,课程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精准对接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各镇、街道带队领导(组织委员或副书记),全县271个行政村、16个社区新任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