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429日,洋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胡瑞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基层政法单位负责人及县教整办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传达了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东汉安排部署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核查及执纪监督工作;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就本系统查纠整改工作作了发言。

胡瑞安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县教育整顿办、政法各单位以及相关成员单位坚决扛牢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压茬推进落实,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自查自纠扎实深入,组织查处形成震慑,专项整治有序推进,队伍形象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胡瑞安强调,要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要在思想发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正反结合,衔接查纠整改,切实提高自查自纠的行动自觉。要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稳妥有序开展问题查处。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注重解决思想上的问题、讲清政策上的困惑,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做好线索移交;要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突出工作重点,查清问题底数,坚持开门整顿,树立政法队伍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