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建设用地报批批而未供处置等重点工作

46日,县政府召开由县委常委副书记郭华主持、副县长虞文龙张顺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镇办在家所有领导、机关干部参加的2021年度建设用地报批、批而未供处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土地卫片执法等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建设用地报批、批而未供处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土地卫片执法等重点工作专题进行了研究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对我县过渡期规划确定的20个重点项目2561.5亩土地,及时完善资料,组件上报审批。由各涉地镇办牵头,洋县人民政府统一征地办公室配合按照《土地管理法》规定的“调查、评估、公告、听证、登记、协议”程序开展土地预征收工作,协调涉地村组群众完善建设用地报批资料;洋县人民政府土地收购储备委员会办公室积极筹措、落实土地征收和建设用地报批资金;项目主管部门尽快办理朱鹮保护区、秦岭生态保护区、湿地保护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土壤环境质量状况认定文件或同意建设的文件,如涉及占用林地的尽快办理林地审批手续。

会议还强调安排了批而未供处置、乱占耕地建房、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要以“零容忍”“长牙齿”硬措施,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县委督查办对这几项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推进不力、敷衍应付,对县域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工作延误造成指标浪费、批而未供处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土地卫片执法关工作造成失误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