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全面部署2021年中考安全工作

6月15日,洋县2021年中安全工作会在洋县中学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县招委会主任李金林出席并讲话。

李金林强调,与高考相比,中考参与人数更多、学生年龄更小、考试时间更长,加之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部门各单位各学校务必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中考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要抓住关键,严格标准,规范程序,采取过硬措施,做到“安全必须保证,疫情防控到位安全保密到位操作流程到位教育培训到位服务考生到位”,统筹抓好试题保密、考务组织、疫情防控、考生接送、饮食安全、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部门合力,严肃问责追责,扎实做好中考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平安中考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县教体局局长、县招委会副主任王志峰要求相关成员单位、学校充分认识中考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严肃考风考纪,严把资格审查、监考选聘、考试环境治理。要紧盯关键环节,培训到位,落实到人,夯实中考工作责任,规范管理,抓细抓实中考各项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做足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方案预案,优化考生服务,重视考生心理疏导,全力提升考试服务工作能力水平。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好各项保障工作,共同营造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工作平稳顺利。

会议传达了省市中考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并就中考组织、监考培训、考务管理、考生教育、安全保密、环境保障等进行了全面部署。现场签订了2021年中考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夯实了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考点学校、生源学校的工作职责,洋县中学、青年路小学、城南学校负责人就组织开展好中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3所考点学校主考、副主考,各生源学校校长,教体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县招办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覃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