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张军到龙亭镇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101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到龙亭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

在龙亭镇,张军重点询问了到村“六查”入户“六问”排查问题整改和“后评估”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要求镇村干部务必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好脱贫成果巩固相关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在龙亭镇平溪沟村,张军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居住环境,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工作队同志和镇村干部交谈,听取了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镇村要谋划发展好特色产业,增加农业产值和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持续加强问题排查化解,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守牢脱贫攻坚成果。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抓实抓细人员排查管控,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筑牢群众健康安全防线。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处置等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随后,张军到自己帮扶联系的脱贫户章英华、李金昌家中走访慰问,与群众进行深入细致的交谈,为群众出主意、解难题,鼓励群众增强自身发展动力,树立发家致富的决心,让钱袋子越来越鼓,生活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