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 明责践诺创一流”作风整治动员会

1028日,洋县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明责践诺创一流”干部作风整治动员会。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子辉解读《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明责践诺创一流”作风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方法措施及相关工作要求。洋州街道办事处、马畅镇、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就抓好作风整训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赵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今年以来,洋县持续深化“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有力革除了一些干部作风上的顽症痼疾,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突出表现为“四个缺乏”:一是缺乏责任担当,部分干部干事创业缺乏干劲,对待工作得过且过。二是缺乏实干精神,有的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热衷表面文章。三是缺乏工作合力,有的部门单位之间存在推诿扯皮的现象,未形成工作合力。四是缺乏示范引领,有的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到位,解决问题效果不明显。有的存在不敢管、不敢抓的现象。对于这些问题,要以本次作风整治工作为抓手,举一反三、真改彻改。

赵斌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认真查摆整治突出问题。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省市最新政策文件,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学,真正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对照经济社会和共性考核目标进度找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真改快改实改。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从自身找问题、抓整改。县委组织部、督查办等部门要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对整治工作流于形式、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县纪委监委要加大查处力度,一律顶格处理。各镇(街道)、各部门对任务目标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不断检验整改效果。要认真总结梳理作风整治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赵斌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党委(党组)要把作风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实施。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各部门单位要以此次干部作风整治为契机,大干两个月,加快补齐短板,争取迎头赶上。要严格考核,把作风整治考核结果作为表彰奖励、兑现奖惩的重要依据。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县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大力宣传全县干部作风整训的新进展、新成效。要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用活用好“三项机制”,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引导广大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张军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强化落实,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迅速将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赵斌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所有干部职工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要主动对标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单位、到岗位。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等部门要根据《方案》分工,各司其职,从严从实考核,严格奖惩。三要优化作风追赶超越,各级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这最后两个月时间,紧紧咬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突破争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其他在家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县政府相关直属机构以及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驻村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