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对近期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19日,我县召开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副县长李金林、黄海宁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议现场参加会议,18个镇(街道)班子成员及相关干部和卫生院院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海宁和李金林分别就全县防汛救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斌指出,当前,接连发生的两起地质次生灾害事件和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必须引起全员高度警惕和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赵斌强调,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要加强隐患排查。各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负责、行业指导”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监测预警。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发展趋势,做好会商研判和精准预警。各镇(街道)要盯紧看牢重点区域,持续加强巡查管护和监测预警,坚决防范各类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疏散撤离,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的工作底线,严格落实“四边三撤”防汛避灾工作制度,确保撤离避险迅速有序,不漏一人,不出意外。要妥善做好撤离群众转移安置、生活保障、安全管护等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手机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空岗现象发生,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地质灾害能够有效组织、高效运转。

赵斌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扎实抓好突发疫情应对准备。在防控体系上,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24小时值守,建立平急一体化应急指挥体系,成立疫情现场处置工作专班,实行扁平化运行指挥。在队伍准备上,卫健局要准备100人的流调队,“三公”力量要到位,“三级”运行要落实。在能力准备上,要按照每万人20间的标准储备集中隔离场所,落实好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医务人员闭环管理场所,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扎实抓好本土突发疫情处置。牢牢把握“2+4+24”防控要求,全面落实“8+5+24”要求,牢牢掌控疫情防控的主动权。精准做到“四个查清”。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从严管好重点人员,继续落实境外来洋返洋人员、国内风险地区和边境省份来洋返洋人员、协查对象等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从严管好入境货物,从严开展核酸检测,从严管控重点场所。要扎实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和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压实属地责任, 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目标人群的摸底统计和组织动员,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杜绝“一刀切”、简单化,做到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