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人大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

日,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县委常委刘一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秋彦、王明,副县长李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洋县人民政府关于洋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截至20219月底,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交办的41件建议已办结27件,办结率65.9%41件建议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洋县人民政府关于洋县2019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洋县人民政府关于洋县体育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洋县人民政府关于洋县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洋县人民政府关于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做出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洋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洋县人民政府关于洋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李国鸿要求,县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要持续发力,进一步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提升办结率和办理质量,将意见建议办理作为践行全过程民主的具体行动。县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改进工作,限期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当好“党委助手、政府帮手、发展推手”,充分发挥人大依法监督作用,用实际行动体现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要认真贯彻县委“干部作风大整顿,明责践诺创一流”作风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对标找差,立行立改、加压奋进,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