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

11月27日,洋县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国鸿、路建侠、彭军亮、刘一叶、刘子辉、陈学宏、何天华、张顺喜、苟晓斌等县上领导及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全县“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赵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进、知、解”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统筹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牢记“让干部走下去、感情起来、问题解决掉”总要求,力求做到走到位、看到位、问到位、说到位、想到位、做到位“六个到位”,常态开展以帮扶边缘易致贫户、灾后重建家庭、生活困难特殊人群、生产困难企业为主要内容的“四帮扶”活动,促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更加融洽、更加和谐。各级干部要当好企业、群众的联络员、办事员、服务员,通过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问题、久拖未决的“老”问题、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问题,进一步锤炼能力素质作风。

要把握方法步骤,精心组织实施。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岗位职能,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扎实做好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做到对象全覆盖、情况全掌握、问题全解决、工作全结合。要以“进”为前提,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全县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企业走访一遍,做到县不漏企、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不遗漏、全覆盖。要以“知”为基础,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交流,了解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听取群众对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要以“解”为关键,采取结对认亲、菜单点题、承诺服务等形式,真心诚意地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重点工作。要把开展“进、知、解”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项目建设、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工作要求,在工作中走访、在走访中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要压紧夯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走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专门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遍访要求,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真情体验民情、以实干赢得民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责,做好统筹协调和问题收集梳理、转办交办和结果反馈、宣传和督办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