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洋县县委召开2021年第33次常委会议

11月27日,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2021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刘子辉、陈学宏、何天华、张顺喜、苟晓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政协党组书记路建侠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优化提升“四个一”基层治理体系试点工作暨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政府党组关于近期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市“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动员会议精神的汇报。

赵斌指出,优化提升“四个一”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是县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全县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增强推进基层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牢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分工协作、协调各方”工作落实体系,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网格化、综合执法属地化、监督指挥信息化、便民服务精细化,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赵斌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做好配合保障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工作对接,努力实现“反馈问题最少、移交信访最少、追责问责最少”的目标。

赵斌强调,市委部署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创新举措,是锤炼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载体,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的有力抓手。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迅速铺开工作,紧扣干部走下去、感情起来、问题解决掉目标,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扎实做好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要以“进知解”活动统筹岁末年初各项任务,全力打好今年收官战,奋力冲刺2022年首季开门红。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内部资源,发挥部门合力,构建“大信访”“大稳定”“大平安”工作格局,进一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