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四个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2月22日,洋县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洋县龙亭镇荷蛙共生项目现场举行。该县第四季度“四个一批”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286.79亿元,年度投资74.17亿元。


县委书记赵斌现场下达开工令。县政协党组书记路建侠,县委常委刘一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苟晓斌等县级领导出席开工仪式。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彭军亮主持。

开工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介绍了2021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第四季度“四个一批”重点项目情况和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华电集团、龙亭镇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项目施工、环境要素保障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洋县坚持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顶层设计,完善机制体制,狠抓关键环节,做好项目谋划,在全县掀起了“大干快上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热潮。

该县通过制定全年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清单,建立全时段、全链条闭环管理推进体系。包抓领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专班、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和要素保障专班多管齐下,全力推进20亿级融资平台和县内3大园区整合。创新实行重点项目“红黄榜”机制和“日督导检查、周清单反馈、月通报回头看、限期整改销号”的重点项目督导机制,累计开展督导270余次。在县域内媒体平台开设“包抓领导谈项目”专题专栏,持续营造“比追赶超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该县还建立项目谋划储备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对全县25个部门、18个镇(街道)的年度谋划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每季度开展一次项目谋划情况督导考核。同时,成立3支调研小分队分赴各行业部门和镇(街道)深入调研,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集思广益谋项目。

据统计,2021年,洋县共安排重点项目85个,总投资486.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5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45.29亿元,占年计划的129.10%。共谋划储备项目261个,总投资88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