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1月15日晚,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第14次视频调度会后,洋县就地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子辉、陈学宏、何天华,副县长李金林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赵斌强调,摸排必须提速精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托村(社区)七级组织体系,持续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精准掌握辖区内返乡人员信息,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劝留必须加大力度。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再研究再部署,扛牢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实效。村(社区)要坚持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用好乡规民约、村规民约,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抓好劝留工作,鼓励未返乡人员就地过年。管控必须严格到位。要加强“两站一场”等各类入洋通道的排查管控,守好交通卡口,切实把外防输入堵死、内防反弹管牢。要动态排查外来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留观、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干部必须真正下沉。各镇(街道)班子成员要到村蹲点工作,各部门单位一半力量要下沉到基层村(社区)一线,服从镇(街道)工作安排,结合“进、知、解”活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后评估、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发展必须抓实抓好。要及时做好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存在困难的企业和生活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三不停”的要求,着力纾解企业困难,落实好亲商助企相关政策,确保企业稳定运行。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和关爱服务,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供养等救助金,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执纪必须刀下见菜。县纪委、县委督查办要持续对干部下沉工作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倒逼各级干部提高执行力,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确保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