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洋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1月25日,中共洋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凝聚共识、提振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县委书记赵斌作工作报告和《决定》说明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李玮、刘子辉、陈学宏、何天华、张顺喜、苟晓斌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洋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所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县做好各项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县委、县政府着眼全局、审时度势,确定了“12345”发展战略,明确了洋县“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牢记殷殷嘱托,构建了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四梁八柱”;喜庆百年华诞,汇聚了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磅礴力量;奋力奔跑冲刺,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显著成效;擦亮生态底色,筑牢了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绿色屏障;顺应群众期盼,绘就了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民生画卷;从严管党治党,奠定了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保障,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12345”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继续实行“市考指标、发展指标、工作推进指标”3套指标体系,把推进指标作为全县工作的奋斗目标和考核依据。

赵斌要求,要在大抓项目招商上实现新跨越,大干快上抓项目,精准发力强招引,倾心倾力优环境;要在稳定工业增长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扩大产能,培育骨干企业,建强园区平台;要在优化产业布局上展现新作为,抓有机强引领,抓消费活市场,抓创新增动能;要在扮靓鹮乡颜值上焕发新气象,构筑秦巴生态屏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发展绿色低碳经济;要在推进城乡融合上开创新局面,优化城乡布局,推动城市更新,建设美丽乡村;要在实现共同富裕上描绘新蓝图,做好巩固衔接,提高群众收入,坚持共治共享;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新担当,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满足新期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推进法治洋县建设。

赵斌强调,要强基固本,立根铸魂,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核支撑。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坚如磐石的执政基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善作善成的中坚力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斌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守好稳定经济的“责任田”、练就能打硬仗的“真本事”、锻造狠抓落实的“硬作风”、树牢担当实干的“风向标”。全县上下要以“进、知、解”活动为抓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平安稳定、服务保障等岁末年尾各项工作。

张军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和机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状态和舍我其谁的拼搏姿态,动真碰硬抓落实,聚精会神搞建设,抓住发展的牛鼻子,一锤接着一锤敲,全力推动县域经济追赶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军要求,要紧扣富农惠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群众收入、提升基础设施、改善农村环境;要紧扣有机引领,全力壮大农业产业,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发展有机产业、持续延伸产业链条;要紧扣招大引强,全力实施项目建设,科学精准谋项目、创新方式引项目、大干快上抓项目;要紧扣转型发展,全力促进工业升级,做大骨干企业支撑、做好市场主体培育;要紧扣重点突破,全力激活旅游三产,提升品质扩影响、完善配套补短板、激发潜能促消费;要紧扣迭代更新,全力扮靓城市颜值,高起点优化城市布局、高强度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抓好城市治理;要紧扣绿色低碳,全力推动生态保护,守好碧水蓝天净土、全力护绿增绿管绿、推动绿色循环发展;要紧扣惠民利民,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医养水平、健全完善保障体系、持续繁荣文体事业;要紧扣风险防范,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坚决抓好疫情防控、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要紧扣改革创新,全力释放发展活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数字赋能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群团主要负责人,县直党(工)委书记,各镇(办)党政负责人,中省驻洋单位、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十六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