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安排部署2022年 “4111”重点工作

1月11日,洋县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天华及相关部门单位、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和住建部《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回顾总结了2021年“4111”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谋全局,高起点抓规划。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依托洋县多元产业格局和生态优势,大胆探索、开拓视野,切实加强“4111”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要增强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利用岁末年初有利时机,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投资导向和发展趋势,着眼补短板、强支撑、增后劲,谋划储备一批看得见、摸得着、能落地的优质项目,精心做好项目筛选、包装和申报,提早纳入2022年度“4111”项目建设计划,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提供项目支撑。要抢工期,高效率抓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将任务分解到月、细化到周、明确到人,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排除一切干扰,缩短建设周期。在建项目,各责任单位和项目单位要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合理划分工程量,采取多点开工的形式,加快工程进度;进展较好的项目,要加大投资力度,确保早投用、早见效;相对滞后和未开工的项目要深入分析原因,逐一制定推进方案。特别是对未开工复工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逐个分析,强化措施,确保一季度开工项目80%以上,二季度全部开工建设。要提效率,高标准抓服务。要坚持部门联动、简化流程、并联审批,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守住底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全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资金、土地、手续等问题,为“4111”工程提供优质服务。要净化项目建设环境,严厉打击恶意阻工、强揽工程等行为,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春节不停工”要求,按照“一项目一策”,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后勤保障方案》《上门服务方案》,逐项目派驻联络员,动态掌握情况,全力服务保障,确保防疫到位、施工安全、推进有力。要勇担当,高水平抓落实。要主动对标“一年见实效、两年补短板、三年大改观”阶段性工作目标,在细节上较真、在关键处发力,确保实现2022年“开门红”。县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直插一线现场办公,破解难题、推动落实。各项目主抓部门要扛牢责任,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镇(街道)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配合主抓部门,协调解决项目落地难题,确保顺利推进。“4111”专班要发挥好协调保障作用,采取“逐项目过堂、一项目一策、平茬齐过、精准发力”的工作方法,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分类别建立台账,分层级交办问题,做好跟踪督办,推动“4111”工作提质增效。

张军指出,“4111”行动是一项惠民工程,事关民生福祉,任务艰巨、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2022年“4111”建设项目,高标准定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实现高起点开局。要千方百计破解各项目落地、开工难题,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定期调度,抓好服务协调,力促项目顺利推进。要探索新模式,加快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积极争取社会资本投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