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标测评大会

1月14日,洋县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标测评大会。考核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振文,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党组书记路建侠,县政协主席陈三荣及四大班子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政府多媒体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振文强调,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考核目标定位和精神要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我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年终实地考核检验。考核组将坚持“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的原则,公平开展各项工作考核,客观真实反映洋县过去一年来的发展成果。要抓早动快,谋划推进今年重点工作。各考核单位要把这次年终考核作为推进工作提升的“催化剂”,借考评之势、用考评之力,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处做,不断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正确对待年度考核工作。把接受年终考核作为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作为一次加油鼓劲的机会,以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配合、全力投入,严守疫情防控和纪律规定,与考核组一同认真做好这次实地考核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终考核各项任务。

赵斌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洋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标自查报告。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洋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12345”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县域经济社会保持了稳定恢复、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全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97.9亿元,增长8.5%,人均生产总值达到54232元;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6%;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10%;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35%;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制造业投资增长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全县8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9.34亿元,占年计划114.93%,45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40.71亿元、占年计划104.62%,40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88.63亿元,占年计划120.38%,27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9.50亿元,占年计划120.52%。谋划储备项目261个,总投资889.73亿元,其中:1亿元至5亿元以下项目98个,5亿元至10亿元以下项目19个,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制造业项目18个。疫情防控、乡村振兴、“4111”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序开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1月15日,考核组实地察看了城南幼儿园、洋县华瑞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洋县老城区改造青年路示范点、洋县新体育场馆建设等重点项目现场。抽查了洋州街道、教体局、财政局、龙亭镇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