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1月23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及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工作站干部在各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审议了《洋县巩固衔接工作考核办法》《洋县2021年巩固衔接工作考核方案》;通报了巩固衔接市考县有关情况并对近期巩固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斌强调,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问题整改要做到见底清零、逻辑清楚、机制健全。要认真梳理,确保整改措施和整改效果之间的逻辑性,坚决杜绝问题认领不全面、整改措施照抄照搬、数字整改、文字整改等问题。

要切实做实监测帮扶。要高度关注脱贫户和“三类人群”中的外出务工人员,对因疫回流人员,要重点掌握疫情管控措施落实和回乡后生产就业现状等情况,防止因返乡后失业造成家庭收入“断崖式”下滑,出现返贫致贫风险;要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认真落实省上因灾因疫防返贫“十六条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三类人群”;对因疫回流人员和滞留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通过安排就地就近就业、发展“短平快”产业、临时救助等措施,保障基本生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要切实推动重点工作。要全力抓好规划落地,对各类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研判,分年度列好实施时间表,规范项目管理程序,统筹抓好资金拨付、项目推进,确保规划项目全面完成。要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深入推动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严格落实工作要求,逐项对标,以村庄规划建设为先导,以乡村环境生态综合整治和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基础,以整合涉农项目资金为推手,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