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1月25日,我县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既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战能力的一次检验。

演练以一起汉中返人员乘高铁列车与确诊新冠病例一人同车厢为背景,以实操、实训、实战的方式进行了演练。

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函告后,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总指挥赵斌宣布启动应急响应,立即成立现场临时指挥部。随即,确认密接人员具体位置,进行了社区防控、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病例确诊、指挥调度、密切接触者管理、集中隔离点管理、风险区域划定、风险区域管控、扩大核酸筛查,同步开展了社会面管控、生活物资保障、应急医疗保障、舆情管控等相关重点环节的协同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展示了我县疫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检验了我县应对突发疫情事件能力、提升了疫情防控实战化水平,进一步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经验,实现了预期演练目标。